苏季白

【不二观】红茶和咖啡

●不二周助生日贺文 cp不二观 观月初第一人称
 ●人物属于许斐刚,ooc属于我
 ●cp不适请避雷
 ●时间线在高一u17集训营




     早晨五点,我准时睁开了眼睛。蹑手蹑脚地穿上衣服,这个时候同宿舍的乾、柳、千岁还没有醒。

    我的目的地是厨房,昨晚我已经和厨房负责人打好招呼,拜托他给我留出几份制作饼干的材料。虽说家政成绩还过得去,但是制作芥末味饼干这种极度富有挑战的事情还是要多试验几次才行。

    厨房门口,立海大的丸井已经在等我了。他嚼着一块泡泡糖,一点也没有清晨睡意朦胧的样子。

    不二的生日是特殊的四年一次,于是“不二周助特别生日会”就这么被悄悄定下。被拜托做蛋糕的时候我一点也没有惊讶,一切都在我的剧本之中。

    和丸井一起搭档居然出奇的默契,过筛面粉、称砂糖、分离蛋清蛋黄,一步接着一步非常顺利,我在心里盘算着这种默契度是不是也能用到网球上面 |1|。在把蛋糕胚送入烤箱等待烤制的时间里,我和丸井制作了装饰蛋糕的奶油。

    “观月,你想好做什么装饰了吗?”丸井戳戳我,脸上一副纠结的样子,“水果挺好的,果酱的也不错。”

    “要不就中间做苹果夹层,上面用果酱和奶油吧,我记得不二挺喜欢苹果的。”我一边往奶油里加绿色色素一边在脑子里构思蛋糕表面的装饰。

    “ok~那装饰就拜托你啦。”丸井俏皮地吹破了一个泡泡。

    “真是天才的装饰~观月对奶油的掌控也这么厉害。”丸井望着蛋糕上绿色的仙人掌发出惊叹,“仙人掌和玫瑰花搭配在一起居然一点也不突兀。”

    “其实这是蔷薇,我觉得仙人掌生长在蔷薇丛里更顺眼一点儿。|2|”我微微泯着嘴,感觉耳朵有点儿发烫。

    “今天早上谢谢丸井君了,真是帮了大忙。”

    “没关系没关系,我先去洗漱了,回见~”

    我向丸井稍稍鞠躬表示感谢,他冲我摆摆手,走出了厨房。

    我回过神来,脸刷一下子红了,居然还礼的这么自然,像是替某人道谢似的。

    就算今天是二月的最后一天,也还是要训练的。

    晚饭的时候,大家和学长们给不二唱了生日歌,几个能歌善舞的还有青学的队友表演的节目把生日会推向了高潮。

    我站在厨房,一边煮咖啡一边擦拭着茶具。茶具上绘着华丽的花纹,带着浓浓的洛可可风,不管是用来装红茶还是用来装咖啡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是我上个周末挑选红茶时一起买的。|3|

    咖啡咕噜咕噜地沸腾,我连忙把火熄灭。

    在我端着咖啡走回餐厅时,餐厅果然只剩下不二周助了。

    他坐在窗边,拿着一本《小王子》津津有味地读着|4|,身前有一杯红茶、一小碟芥末饼干、一块儿有苹果夹心和奶油蔷薇花的蛋糕。

    他看到我,冲我招招手。

   “摩卡,可能没有你煮的好喝,” 我走过去,挨着他坐下,把咖啡递给他,“做了稍微甜一点的咖啡。”

    他笑眯眯地把装蛋糕的盘子放到我面前,又给我倒了一杯茶:“我泡的红茶可能也没有观月君泡的好喝,不过观月君送我的Royal albert prelude茶具我特别喜欢,以后早上也想试试煮茶呢。|5|”

    “挺好喝的,配着蛋糕正好是不会腻程度。”我一边吃蛋糕一边喝茶,眼睛看向窗外的夜景。

    不二没有说话,喝了一口咖啡,低头翻看着《小王子》。我觉得空气有点静,又喝了一口茶,手指习惯性的卷着头发。

    “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 不二放下书,突然念出了这段话。

    他睁开了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望着我。平时不二总是弯着一双眼睛,因为不二的眼神太锐利。

    但是此刻,我的目光却不自觉的被不二的眼睛所吸引。他的蓝眼睛里盛着星光,就像塞班的海面,温柔的醉人。

    "狐狸需要一个可以驯养他的人,”他轻声说。

   “可是我想,我更希望能驯养一只熊,有着棕色皮毛,蓝色眼睛,总是笑眯眯,喜欢吃苹果的熊。”我勾起嘴角,笑着回应他。

    不二笑起来,轻轻地拥住我:“棕色皮毛、蓝色眼睛的熊早就被一个名叫‘观月’的小王子驯养了。”

    我回抱他,抬起头,看着窗外漫天璀璨的繁星,好像盛开着无数朵花|6|。

|1|观月在图片剧《不二兄弟の放课后》里给裕太做过蛋糕,丸井也擅长做蛋糕。

|2|在关于植物的认知上,不二擅长观察仙人掌,观月擅长观察蔷薇。

|3|观月喜欢挑选红茶茶叶,并且想要的东西是一整套洛可可风的茶具。

|4|不二最喜欢的书是《小王子》,u17的时候带了一本英文版的。

|5|不二想要的东西是古董茶具,观月送给不二的Royal albert prelude是皇家阿尔伯特50年代初期生产的序曲系列骨瓷,算是古董了。不二喜欢早上喝咖啡,有煮咖啡的习惯。

|6|改编自《小王子》,原句为“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

评论(13)
热度(1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迹部景吾的第18年👑
✨迹部景吾GB梦腐一体机全肯定✨
🌟审神者就任九周年🌟
🌸蜂须贺虎彻/山姥切长义/笼手切江/莺丸/小夜左文字/乱藤四郎/小乌激推🌸
🌙被本长蜂浦乱金婚100年🌙
💕推洁/玲/二子 玲王洁、内斯洁热恋中💕
❌❌三山/凪玲绝对绝对NG❌❌
© 苏季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