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季白

【被本520活动】星空下的告白

✿cp山姥切国广X山姥切长义,山姥切国广昵称为切国

✿我流时政设定,有二设

✿没有冲突没有别扭,山姥切的恋爱水到渠成

✿内含微量浦乱以及相关捏造 

✿小学生文笔,天雷ooc属于我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




        山姥切国广原来并不是时政所属的刀,他是被他的本歌从一个荒芜了不知道多久的废弃本丸里捡到的。

        据当时同队的乱藤四郎回忆,山姥切长义身上就像长了雷达似的,一下子就从偌大的废弃本丸里找到了山姥切国广。

        “废弃本丸里乱糟糟空荡荡的,长义先生忽然就往这个本丸的仓库方向去了,然后就找到了切国殿下。啊,当时的切国殿下还是三头身的样子,脸圆圆的肉肉的,小小一团蜷在长义先生的披风里,真是可爱极啦。”

        被本歌带回政府后,山姥切国广接受灵力补给恢复到正常体型,之后就被编进了山姥切长义所负责的监察部。



        虽说是与本歌一个部门,但山姥切国广一般都是单人执行任务或者同乱藤四郎以及浦岛虎彻搭档。山姥切长义作为政府的监察官、金牌精英职员,大部分时间都在处理政府的文件,出阵任务不是太多。

        山姥切国广听说有的本丸里他的同位体和本作相处不和谐的传闻,本作会叫他的同位体“伪物君”。他从来都没有听本歌叫过他“伪物君”,只叫他“山姥切国广君”。

        “本歌也听说了吧,同位体之中有相处不好的传闻,本歌也从来没叫过我‘伪物君’,为什么呢?”

        山姥切国广坐在本歌的办公室里,看着认真工作的山姥切长义突然问出这么一句话来。

        山姥切长义猛地抬起头,看向切国的样子有些愕然,随即又有点好笑:“山姥切国广君说的这是什么话?是不是乱君又把在万屋听到的八卦告诉你了?我也有听说过我的同位体和他本丸的伪物君相处得非常好的传闻呢,还请不要乱想。”

        山姥切国广性格温柔正直,在任务中可靠谨慎,在整个时政都非常出名。

        “而且山姥切国广君是我带出来的刀,虽然还没有极化,但你的战绩和评价在整个政府都非常好,足以配得上‘山姥切’之名,我为什么要叫你‘伪物君’呢?明明是堀川国広的第一杰作,却自卑于仿刀的出身,这样才是真正的不可。”

         山姥切长义站起身来,拿起桌面上刻着“不可”的印章“啪”地一声盖在山姥切国广头顶的斗篷上。

        “山姥切国广君居然还是这么想自己,那么这个印记就算是我现在对你的评价,想从我这里拿到“优”就要改变你现在的想法。好了,山姥切国广君,我记得明天还有和虎彻家的浦岛君一起的任务吧,还请好好休息。”

        虽然拿到了“不可”,但是被本歌肯定了。山姥切国广这样想着,脸上发红,感觉自己要晕过去了。

        “本歌!这个周末万屋有祭典,可……可以一起去吗?”山姥切国广结结巴巴地邀请,拉着斗篷别过头去,感觉不仅是脸,耳朵也要烧起来了,“乱藤四郎说还有烟花可以看,我……想和本歌一起去。”

        山姥切本科美丽而高慢,刀身绮丽而熠耀,带着一股子长船派的优雅矜贵,不管是工作还是出任务都是卓越而优秀。看上去严谨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实际上是出了名的嘴硬心软。

        “如果山姥切国广君明天好好工作的话。我可不想听到浦岛君抱怨‘因为山姥切国广殿下太想去祭典所以任务失败了’这样的话。”



        新任务是关于一个平行小世界的调查任务,时间线在战国时期。山姥切国广和浦岛虎彻轻轻松松就完成了调查顺便还砍了几只时间溯行军。

        浦岛虎彻一边启动传送仪一边和山姥切国广聊天:“说起来,这个周末有祭典呢,切国先生不邀请长义先生一起去祭典吗?我上次在万屋看见出了切国先生的新衣服呢。”

        “衣服……是最近新出的浴衣吗?”

        “是的呢,上一次在万屋看到一套蓝底牡丹纹的,非常适合小乱。切国先生也可以给长义先生准备一套新的浴衣,长义先生会非常高兴吧……啊!切国先生!”

        面前的空间突然蛛网似的崩塌,山姥切国广一下子就被吞噬,耳边只听到浦岛虎彻惊慌的叫喊。

        时之政府监察部。

        山姥切长义今天烦躁极了,工作总是不在状态,效率低的可怕。

        就在山姥切长义准备起身泡一杯咖啡放松一下,同部门的狐之助惊慌失措的跑进来:“长义大人不好了!山姥切国广殿下被卷进时空裂缝里了!”

        山姥切长义皱了皱眉,还是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

        “怎么回事?不就是巡查任务吗?为什么山姥切国广君会掉入时空裂缝? ”

        “听浦岛殿下说任务过程中还出现了时间溯行军,不过被两位殿下斩杀了。根据分析可能是因为平行小世界时空壁坠太过脆弱,再加上时间溯行军的出现,导致时空壁坠出现小部分坍塌,山姥切国广殿下很可能掉到平行小世界的某一个时间线上了。”

        山姥切长义思考了一下,整了整手套,看向狐之助,“狐之助,麻烦帮我跟联络处申请一下,我要出阵去找山姥切国广君。”

        “监察官大人,现在已经确定山姥切国广大人掉入了平行小世界一百多年前的时间线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同山姥切国广大人的联系非常微弱。平行小世界的时空壁坠非常脆弱,频繁进入肯定会引起时间溯行军的注意,如果出现时间溯行军,请监察官大人先行撤退,不要同时间溯行军争斗,否则会引起小世界的崩塌,到时候两位大人都会很危险。”

        山姥切长义站在传送阵上,仔细听着政府工作人员的叮嘱。

        “好的,我会注意的,时间溯行军出现的话我会同政府联系。”

        “那么,传送开始……祝君武运昌隆。”



        山姥切长义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一条狭窄的巷子里,外面是繁华的商业街区。

        凭着若有若无的联系,山姥切长义来到了一所学校门前。确定了山姥切国广就在学校里,山姥切长义的心稍稍有些放下。

        “难道山姥切国广君混进学校里当老师了?和时间溯行军学生一起上课?”山姥切长义靠在一棵上一边盯着学校一边有些天马行空。

        盯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山姥切长义在放学的人潮里找到了山姥切国广。山姥切国广一身西装提着一个公文包,独自一人走着。

        “山姥切国广君!”山姥切长义赶紧上前。

        “本歌!”山姥切国广眼睛一亮,拉着山姥切长义快步向旁边偏僻的地方走, “一直联系不到政府,我以为我这辈子就得待在这了。”

        “山姥切国广君怎么会在学校里的?我们得快点回去。”

        “这个说来话长,这里的时间流速不一样,我已经在这里呆了两个多月。暂时就租了房子作为落脚,顺便在这个学校找到了一个剑道部顾问的工作,我明天去辞职,咱们还要稍晚一些再回去。对了本歌,咱们还要去一趟超市,买点食材,要不晚上只能饿肚子了。”

        没注意到山姥切国广拉自己的手,山姥切长义只是怔怔地盯着他看:“山姥切国广君不太一样了,是……极化了吗?”

        “不愧是本歌,一下子就看出来了。我只是想通了本歌对我说的,我想变得更强,尽快回到本歌身边去。毕竟我对本歌……”

        “山姥切国广君!到超市了!要买些什么?”

        生硬的转移话题,打断山姥切国广,山姥切长义本能地感觉如果任由山姥切国广继续下去可能会有什么要改变了。

        两人进入超市,山姥切国广取了一辆推车,恰巧旁边一个年轻的母亲也推着一辆坐着小孩子的推车路过。小孩子摇着手里的玩具冲着两人笑,看的山姥切长义的神情也不自觉柔软下来。

        “本歌也想坐推车吗?”

        耳边传来山姥切国广的询问,还没等山姥切长义反应过来就被抱起来放进了推车里。

        山姥切长义又羞又恼,“噌”地蹦起来不顾形象一把攥住了山姥切国广的呆毛:“山姥切国广!你是极化把脑子极坏了吗???”

        “本……本歌!别拽!轻一点!啊!呃……”



        从超市里出来,太阳的余晖已尽数消失,墨蓝的苍穹上挂着半圆的月和明亮的星。

        山姥切国广一脸萎靡地提着食材,跟着前面羞怒的本歌。

        “本歌,我看你是真的想……”

        “闭嘴!不要和我说话!”山姥切长义还在气头上,继续快步向前走。

        山姥切国广轻叹一口气,正了正神色疾行几步拉住山姥切长义。

        “抱歉,本歌,实在是因为见到你太高兴了。在这里两个多月,一点也联系不到政府,我甚至以为我直到折断都得呆在这里。”山姥切国广环住本歌,头埋在山姥切长义的肩膀上,“在这里我每天醒来最害怕的事就是恐惧自己灵力消失重新变成一把刀。我并不是惧怕死亡,我只是害怕再也见不到你,本歌……长义。”

        “长义,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他的手在抖。

        山姥切国广的手,在抖。

        山姥切长义沉默半晌,闭上了眼睛,回抱了山姥切国广。

        “真是懈怠啊,山姥切国广君,才发现自己的心意。不过为了奖励山姥切国广君的勇敢,”山姥切长义从口袋里掏出“优”的印章印在山姥切国广的后颈上,“这次就勉勉强强给个‘优’吧。”

        “你的心意我接受了,切国。”

        山姥切国广颤抖了一下,更加用力地拥抱了他的本歌。

        “回去之后我们一起去万屋买浴衣吧,我想看本歌穿和装的样子。”

        “好。”

        “还要去祭典看烟花,就像之前在小田原城看到的那种。”

        “好。”

        从遥远星系外传达过来的、穿越了亿万光年的灿烂星光,宛若颗颗闪烁的宝石,缀在深邃的墨蓝天幕上,撒下晶莹柔和的光辉。

        美丽的本科和他同样漂亮的仿品静静相拥,凝视着亿万年前亘古不变的永恒。

 
评论(2)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迹部景吾的第18年👑
✨迹部景吾GB梦腐一体机全肯定✨
🌟审神者就任九周年🌟
🌸蜂须贺虎彻/山姥切长义/笼手切江/莺丸/小夜左文字/乱藤四郎/小乌激推🌸
🌙被本长蜂浦乱金婚100年🌙
💕推洁/玲/二子 玲王洁、内斯洁热恋中💕
❌❌三山/凪玲绝对绝对NG❌❌
© 苏季白 | Powered by LOFTER